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04傅芷岑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04傅芷岑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出外旅行,出去玩不外乎就是要欣賞如畫一般的風景,或是與同行的人分享心事,享受快樂時光,而我最難忘的一趟旅行就是--畢業旅行。

    那天天還未亮,我們就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準備前往我們的首都,也就是人口精華區--臺北。沿途上,風景令人心曠神怡,有的人在拍照,有的人在聊天,整輛巴士上氣氛好不熱鬧。一路上打打鬧鬧、嘻嘻笑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一下車,立刻感受到臺北人的步調與日常作息。那老人與小孩健步如飛的步伐,使終讓我們長久居住於臺中的小孩感到焦慮,渾身不自在,但我們並未被擊倒,三兩下就迅速的溶入這個繁華的大城市。
    俗話說的好: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第一站就帶我們到臺北市國立故宮院,裡面精美的藝術品,讓身為平民百姓的我嘆為觀止,其中故宮的「鎮宮三寶」包含了翠玉白菜、毛公鼎以及肉形石。第二站來到了國立十三行博物館,介紹了史前文化的分期,了解我們偉大的遠古祖先如何在那個時代活下去、孕育出現在的我們。十三行博物館的外觀主要是仿造十七世紀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船--聖瑪莉號去打造的,所以我們在那裡模仿哥倫布的造型拍照留念。
    第三站我們來到了淡水紅毛城,了解當時荷治時期與西班牙人,如何殖民臺灣並取名--福爾摩沙(意指美麗之島)為我們的臺灣歷史留下了燦爛輝煌的一頁。最後一站,小孩子們夢想天堂--六福村,在那裡我知道如何照顧小動物、並保有一顆保育動物的心。我們玩得不亦樂乎,直呼過癮。
    現在的我已經是國中了,剛結束國一的戶外教學,那美好的回憶會持續留在我們的心中。期待我們國三第二次的畢業旅行,也會這麼的完美,深植我心。
【老師評語】結構完整敘事清晰,細節與重點都能明確掌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