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03李昀璇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03李昀璇
    七彩的亮光在夜幕上跳舞;感傷的歌曲在耳邊躍動;熱情的海浪在岸邊迴旋;溫暖的回憶在心中翻滾–-在澎湖,最難忘的旅行。

    沿著海岸線散步,任憑海水撲打,涼爽的海風將髮絲吹起,想起幾天前的我們,興奮得無法自拔,迫不及待來澎湖畢業旅行。走到了美麗的交界點看著浪潮一次次撲起,又一次次落下,我心中的回憶也有如海水般忽近忽遠,重重的拍打我心。接著坐上車,大家玩鬧的快樂時,抵達目的地了!壯麗的美景將我團團圍住,稀少的玄武岩就那麼毫不掩飾地站在我面前,比肩齊步,我心中的震撼說不出,大自然奇景美的令我目不轉睛,嘖嘖稱奇。
    在澎湖的最後一個晚上,是一年一度的花火節,我們坐在台下,看著熱鬧精彩的表演,直到開始倒數放煙火,「三,二,一!」炫目的花火在眼前炸開,烏黑的夜幕被整片點綴,一閃一閃的,心中的思緒隨著一聲聲爆破崩潰了,滿滿四年來的回憶就在黑夜上放映著,主煙火飛上去爆開那剎時,眼眶模糊不清,二道溫熱從臉頰滑落,酸酸的感覺充滿鼻腔,每一個回憶都有這些陪伴,看著身旁的朋友,靜靜地微笑了,又一聲爆破,萬紫千紅閃亮的花開了,手心一股溫暖,花凋謝了,夜幕依舊是夜幕,畢業依舊是畢業,但,友情也依舊是友情。
    那年夏天,澎湖灣的旅行,替我的青春填上滿色彩,注入滿滿的愛。花火,瞬息萬變,但我仍將他捉進回憶中。七彩的亮光照亮了我的未來;感傷的歌曲化解了我的難過;熱情的海浪沖走了我的離愁;溫暖的回憶在心裡等待。
    最難忘的旅行,在澎湖。

【教師評語】
1.能針對「難忘」的回憶緊扣旅行的記憶,描述中融入情感,情景交融。
2.以友情的可貴與懷念,寫出旅行中的人情,青春的色彩因而充斥著美好。
3.情感真摯且能切題發揮,文末有餘韻,首尾呼應,文字中有著最真的「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