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02林益禎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02林益禎
    在我小學三、四年級的暑假,媽媽帶著姐姐和去我馬祖遊玩,那一次的旅行,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就像一枚圖章般地銘印在心底。且,當時爸爸為了要照顧生病的爺爺而無法同行,所以我清楚地叮嚀自己--要帶著爸爸的祝福、連爸爸的份一起玩。

    到了馬祖,我們與媽媽的朋友會合後,便開始了兩天一日的馬祖行。走出機場,映入眼簾的景象與我所想像中的有著天壤之別。想像中,馬祖,是一座飽受戰火摧殘、再因大家的努力後,漸漸恢復生機的老城堡。但現場,不但感受不到絲毫戰亂的痕跡,而且還散發出寧靜和諧的氛圍,幽幽地、安詳地與大海為鄰。
    隔天,媽媽的朋友帶我們去探訪坑道,雖然我已在書上看過馬祖坑道的模樣,但書本圖片上的隧道比較明亮,而真正的隧道內只有微弱的燈光,像一名盡職的守衛,認真地守護著歲月長河中的匆匆過客。走出地下坑道後,眺望臺上有許多海鷗,悠閒地在浪花間飛舞,背後襯著碧藍的海洋以及蔚藍的天空,那種美麗,透露著一股澄淨。

    這一次的馬祖之旅,讓我深入體會當地人文風情、地質樣貌,也品嚐了離島特有的美食料理……,於是,我對這個特別的離島「馬祖」有了一番不同的認識。而且,這趟最難忘的旅行,已然讓我喜歡上了這一座島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