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01劉羽桐

        最難忘的一趟旅行        101劉羽桐
    皎潔的明月灑了一地碎鑽,綿綿的小雨為大地帶來了一點寒意。我倚靠在房門邊,朦朧的月亮吸引著我的目光,而臉頰的淚水彷彿還未乾透,那又笑又鬧的嬉笑聲好似還迴盪在耳際。
    夜幕低垂,華燈初上。澎湖街頭到處是小販的叫賣聲,我們大聲笑鬧著,似乎掩蓋了汽車來往的吵雜聲。快樂的氣氛洋溢著,大家都正期待一年一次精彩的煙火。
    而好心的煙火並未讓我們久候台上的主持人忘我地為大家倒數著。彈指間絢麗的煙火獨佔整片夜空電影主題曲與它是如此契合而台下的我們也頓時安靜下來。有人沉浸在這美麗的夜空下有人二話不說將這美妙的時刻烙印在手機的方框裡。不知不覺中溫熱且豆大的珍珠從臉頰滑落,趁沒有人發現我悄悄用衣袖拂去。
    我與同學對望著眼淚好像還在眼眶中打轉我多麼想永遠記住這趟旅行記住每一張臉記住每個剎那。在煙火消失的瞬間,難過和不捨的氣息飄散在每個人之間,而那種不捨又如何能言語?
    我依舊倚靠在門邊,這記憶的碎片才剛撿起卻又消失不見。窗外的小雨已經停止,月亮更顯明亮,我望向它,只求它再讓我完整那趟回不去的記憶拼圖。

老師評語:

情境營造佳,善用修辭使畫面豐富。若能注意細節的詞語運用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