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最美的季節328朱柏勳




  颯颯涼風中,蒼穹湛了一身清澈的藍;楓,濺了一身熾熱的紅;月,圓了一身鍍銀的白。秋,是淒美的季節,多少詩人跪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秋,是溫馨的季節,秋月圓了,人也圓了,秋,是快意的季節,在涼風中以楓葉配茶,實乃樂事也,我獨愛秋天,正如陶淵明一般痴迷。

  秋最吸引我,因我厭惡夏的熾熱,冬的嚴寒,春的善變,在颯颯的風聲下,漫步在何地皆是種怡然自得,優遊在何處皆是種詩情畫意,古人無不詠秋,行走在何處均是種幽古思情。
在秋天總特別多愁善感,因景色過於優美而憂愁,使我能夠在人間與神接觸,在現今與古人對談,在現實與虛幻融合。秋影響我使我不同於夏,思緒清晰,不同於冬,快意盎然,不同於春,情感豐富。
  我覺得秋是豐收的好季節,農人含淚望著金芒芒的稻穗,收割,秋是飽餐的季節,動物尋覓著秋季的果實,以求一次舒適的冬眠,秋是休息的季節,樹木涼風的輕撫下,褪下衣裝,如此舒心的季節,怎能不受喜愛。
  春夏秋冬,乃是相輔相成,平衡的循環,但在平衡中,秋天最美,美在她楓紅與微風;秋天最美,美在她詩意盎然,秋天最美,美在她多愁善感,在燃燒的秋葉,波濤的蒼穹,狂舞的涼風中,我,再一次愛上了秋天。

【老師評語】
文句一氣呵成,能緊扣主旨,且能善用字詞。
首尾呼應,能加深題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