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最美的季節327邱肇中



              
    夏日午後,豔陽高照,千萬位叫作蟬的歌唱家正進行一生一次的大合唱。空氣中傾注了愛意,為此害羞不已的森林沙沙的搖擺;為此興奮不已的群蛙高聲應和。這是四季中最美的季節,充斥生命力的交響曲。

    炎熱的夏季,給予的不僅僅是滿頭大汗,更是對生命、對自然的祝福。此時此刻已度過死寂的冬天,度過了醞釀的春季,最熾烈的狂歡嘉年華揭開了序幕!自然經過了一年的忍耐,都是為了此刻活生生的大爆炸!不像任何一個季節,夏單純又繁華無比。
    在洋溢生命力的夏日空氣中,我經常漫步在樹林之中、藍天之下。甚至不需靜下心聆聽,便能感受到夏天的歡迎。身上的汗水滴滴落下,卻沒有絲毫的不適與煩躁,因為這是太陽給予的邀請!邀請我釋放自己,燃燒生命,加入這一年一度的生命祭典,與這瘋狂豪放的自然合而為一。
    百花盛放、萬紫千紅,植物瘋狂的為大地的單調染上七彩。滿山滿谷的大花咸豐草隨意的在原有的翠綠上潑上白色。蜂鳴不止,黃黑相間的無畏戰士們正努力的吸取那花朵一生的精華,同時給予全新的生命。授粉的蜂、燦爛的花,也是這場大合奏的配樂,為整場演奏更添幾分華麗。
    憤怒的夏、狂喜的夏;盛放的夏、瘋狂的夏,這正是夏日的真諦:生命的饗宴。所有的一切都在此刻爆炸般的釋放,讓人看到了因生命燃燒而造就的奪目火光,讓人體悟到了生命的精髓就在那閃耀的剎那。讓我,徹底愛上了這幅最為光彩奪目的畫。夏天,四季中最美的季節,點燃生命熱情的燎原之火。

【老師評語】
筆調輕快、語句的節奏感強、能表現夏的多樣性、能緊扣題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