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最美的季節325張言駿



    
  突然,樹枝的末梢炸開了,嫩綠的新芽是笛,悄然無聲地攻占了頹然已久的空城。柳梢輕拂,湖底的錦鯉躍然,吻了春冰,俄而,滿湖的薄鏡盡碎,獨留拂曉前,那猶自於粼粼波光徘徊的殘月。冬季的樂章,是失去民心的君王,半壁江山,在初春,拱手讓人。

  初春,漫山遍野的嫣紅奼紫迎迓著徐徐的春風,而春風迎接著那不再下雪的蔚藍蒼穹。洞窟裡的動物,苦守了一冬的空閨,終於在此時探出頭來,投入如意郎君的懷抱,暖暖的春陽。孟春,著實是最美麗的季節。
  其美麗猶不止此。暖陽溶化了冰稜,在農人心中,休耕的荒野成了沃腴的田畝。老老少少趕出門去,在虔誠參拜土地公後,便裸著腳,踏入那寒冷的田水,彷彿將未來一年的冀望,都寄託予它。他們躬著身子,宛若飽滿的秋穗,謙虛而莊重的插著秧苗,不敢有絲毫輕忽與驕矜,唯恐來日的商風不予自己金黃稻穗。
  孟春,是最美的季節,而插秧的農人,是最瑰麗的景致。他們在這一年之始,便奮力的在田裡耕種。他們將盡己所能種出飽滿稻穗,因為他們知曉,唯有如此,將來秋季時,綠油油的稻田才能幻化成金黃。
  在這生意盎然的季節裡,萬物皆不停歇的大放異彩。植物在忍受了冬天的折磨後奏出了嶄新的樂章,動物也在此孟春時分再次擁抱世界。而我,願如農人,於這象徵一年之始的初春,彎下腰,謙虛且盡己所能,期待來日的豐美稻穗,在金風裡乍現。

        老師評語
    文字敘寫生動,能將春季的生命力完全表現出來,詞句充滿了個人觀點,能緊扣主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