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最美的季節321林映辰



    
  冷風迎面,吹亂我額際的髮絲,一旁的路樹卻沒有如平時般的熱情,沒有婆娑的跳著迎賓舞,也沒有沙沙的哼著小曲,只是死沉佇立在那裡,這才讓我感覺到絲絲涼意,一種獨有的寧靜籠罩著周圍,冬天來了。

  有別於春日的熱鬧,冬給人一種冰冷的隔閡感;不同於夏日的燥熱,冬給人一種沉穩的冷靜;迥異於秋日死寂的蕭瑟,冬天反而帶給我一種充滿著希望、即將萌生一切的神秘,那冬為自己蓋上的蒼茫簾幕,絲毫不會阻礙我探尋它的美,我把它想成是一種保護,隱藏著幕後的光輝,就像隔絕一切,對土地的一種休養期。
  在春天時,百花爭豔,色彩各異的花草植物,讓人欣賞都來不及,來不及一睹它的丰姿,春是如此的短暫,讓我不住地想,是什麼造就了這盛況?竟然是那最漫長的冬日?在漫漫的時光中,盡情的展現著各種風華,有時調皮的扯著枯枝,讓枯黃的葉片飄飄落下;有時又只是固執的不讓萬物侵擾它,滋養著眾生、孕育著生命,把功蹟都讓給了春風去炫耀,如此多變且美麗的它,使我深深著迷。
  每當葉片凌空飛舞,美麗的冬日就正向我招著手,而我也會張開雙臂,迎迓著這最美的季節。

評語:立意清楚,能分層論述題意,表現重點。唯詞語雖佳,但篇幅還可以再擴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