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最美的季節315 葉咨妤



        最美的季節            315 葉咨妤
    悄悄地,從基底沿著脈絡擴散,一點一點的在皮膚下蔓延。這是低調的季節。她輕舞著身軀,靈巧地拉開序幕,獨自站上空無一人的舞台。

    她不若前輩張狂,不帶著多如繁星的陪襯,不需要張揚熱情的背景,不希冀台下轟如雷鳴的掌聲。她像溫柔的母親一般,柔柔呼喚著調皮的孩子該早些回家,她從這頭走向那頭,開始了她的獨秀。首先,與風共舞,她以恬淡的表情洗去了方才的熱情表演,她要告訴他,是時候該收斂鋒芒了。轉個身,輕拾起還未來得及收拾的菡萏瓣兒,從懷裡拿出一束金黃妝點著,這裡,已是她的屬地。
楓樹是她的好夥伴,也是我的好朋友。我總是特別喜歡看她倆的表演。楓樹悄悄地在黑暗中現身,燈光亮起,後方是一片片的橘紅枯葉,他已為她完成最後的裝飾。她飛舞著,在安靜卻美麗的舞台上恣意飛翔,這是我最愛的橋段。
距離她的謝幕不過剩短短幾秒鐘,我已準備好起身為她鼓掌,絲毫不在乎後面還有一節節目。她緩慢地繞了一個圈,靜靜地結束,將舞台交給下一個人。她是我的最愛,我馬上起身迎接她的走向,擁抱她,向她說聲辛苦了她是淡淡的存在,溫柔且溫暖的,她是淡淡的秋天。


【老師評語】用字輕快,宛若在文字上曼妙跳舞。詞語運用佳,若能再增加篇幅,會更精采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