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最美的季節321宋以雯



       
    漫天楓葉撒落,田中稼禾隨風款擺。我從這金黃天地中走過,聆聽風的浪漫低吟、尋一方片刻的寧靜、哼一闋田園小曲,恣意的放縱自己,躺臥在這金黃地毯,始一天的疲憊如輕拂而過的風,消散在耳際。

    秋,是最美的季節。在一個涼爽的秋天午後,你可以手持一杯香茗,作在廊前的竹籐搖椅上,欣賞這美的季節;又或者,在傍晚時分,和漫天的紅蜻蜓,擺動雙手,共舞一曲華爾滋,享受這愜意的時光。
    秋天,我沒有著古人「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傷感,它反而帶給我溫馨的家庭時光,像滿室的香氛,環繞在我身旁,淨化心靈的渣滓,沉澱成一畝清澈的方唐。記憶中,秋天的午後是甜美、愜意的,
媽媽攜著我從金黃麥穗田中走過,爸爸和姐姐則在稻旁水泥路上,騎著腳踏車,向我們揮手吶喊。風如薄紗從耳邊拂過,低喃著一首小詩;歸巢的鳥兒,在駝著夕陽之餘,也輕哼著旋律,和漸淡的橘紅共譜一首奏鳴曲,為看似蕭瑟的秋天,染上了兩頰的緋紅。
    秋天,是愉悅而欣喜的。沒有春天的吵雜、夏天的熾熱、冬天的酷寒,在寧靜之餘更添了一絲禪意,在涼爽中更帶了一股愉悅,令人們醉倒在這一片金黃世界。
    輕啜著手中的佳茗,我欣賞著這如畫的季節,聆聽風的浪漫低吟直到亙古,尋一葉自在的禪意,沉澱心靈。眼前的金黃世界,使我不禁頭暈目眩,躺臥在金黃地毯上,醉倒在這最美的季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