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最美的季節316盧則翰




    一聲巨響,雷神將沉眠的春天女神驚醒。女神輕輕揮手,地面上的種子漸漸茁壯。為了贏得『百花王』的美稱及女神的讚美,無一花朵不爭奇鬥豔。這個綠草如茵、百花如毬,充滿生機的季節就是最美的季節:

    在嚴冬的摧殘之後,春總能為荒涼的土地帶來生機,原本的不毛之地漸漸出現一株一株的小苗,經過春雨的滋潤和陽光溫暖的照耀,有些小苗成為參天巨木;有些小苗成為豔麗花朵;有些小苗成為了雖不起眼卻堅韌的小草,變成了一幕生氣勃勃的景觀。
   人生也是如此。經過各種阻礙後,總有人施以陽光及小雨,我們就像那一株株的小苗,逐漸茁壯,成為各式各樣不同的人。可是我們不該因成長後的成就來評斷他人,正因為有小草超人般的耐力和抓地力,我們的水土才不至於流失的非常嚴重,也才能構成現今壯觀的社會。
    在我遭遇困難時,我堅定不移的相信總有春雨前來滋潤我飽受創傷的心靈,總有陽光前來擁抱我接近失溫的身體,正因為有這些樂觀的想法,我才能勇往直前的往我的夢想前進,不被前方的嚴冬阻擋。我正逐漸茁壯。
  春天,一個百花盛開的季節,為原本被寒冬大肆破壞的大地穿上新衣的女神。讓我們一起來吟唱那讚美女神的『春的禮讚』。

【老師評語】文句富有哲思,發人深省。構思特殊,能依此脈絡發展。結語雖短,卻能總結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