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最美的季節312陳宜平



        
微風簌簌,打落了一片片鮮豔的花瓣,兩旁的鳳凰花競相爭妍,展現最迷人的色彩,風中,遺留了幾分溼熱在臉龐,帶走了殘餘的睡意,金烏亮麗倒映在午後的水潦,散發幾絲燠熱,照耀兩旁的鳳凰木,最美的季節――夏季。

  坐在四方的木桌前,蟬聲唧唧,迴盪在教室,不間斷的反射,重疊交織的蟬鳴,似乎要成為教室的霸主,老師平時嘹亮的講課聲,俄而,如同麻雀的啁啾,我總認為這場「人蟬大戰」,如此的逸趣橫生,然而老師的面容雖然始終如一,乾渴的喉嚨,卻透露了老師的奮力。
  積滿水氣的雲,在天空中蠢蠢欲動,午後時分,陽光總是不放棄地將溫度衝至最高的尖峰,人人手上的扇子,早已被熔的滿目瘡痍,驀地!一陣五雷轟頂,閃亮了疲乏的雙瞳,豆大的雨滴拍打肌膚,一陣陣刺痛,引領我走向走廊,找尋暫時的休息站,陽光斜射,「西北雨」還給大地拾起寧靜的機會,放晴的天空又蔚藍了許多,大地的熾熱被悄然帶走,留下一股清涼。
  靜謐的夜晚,冷氣機吹送涼爽的微風,微風吹來了家人,大家齊聚在一長方四角的螢幕前,注視著一道道光芒,冰涼的飲料和歡笑的人聲,堪稱每年夏天的最佳拍檔,我啜飲幾口,不僅僅沁人心脾,更使人心情放鬆,拋下一整日的疲倦,爽朗的氣氛是夏日絕無僅有的。
  最美的季節――夏季,使人充滿滿腔的活力,帶動歡愉的氛圍;夏季,凝聚人們的心,將煩惱洗滌而去;夏季,優美的蟬鳴,編織美妙的交響樂,無論重複幾回,都令人韻味無窮。
  夏季,鳳凰花開的時節,象徵著新的啟程。
【老師評語】語句流暢又精煉,描繪功力深厚,能表現夏天的美妙及靜謐,能彰顯題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