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最美的季節306林昱慈




  春,花仙子將大家喚醒,準備綻放最嬌豔的花朵;夏,太陽赤烈烈的照在大地,使人如冰塊般融化;秋,大手一揮,景物瞬間枯黃,只剩殘枝在風中飄昂;冬,將土地覆上白色的棉被,使大地沉睡在寂靜中。

  季節,在大自然中不斷更替,而景物訴說著各個季節的到來,而我認為最美的季節冬天。冬,將高緯度國家披上一層白靄靄的雪,而台灣的山上也不例外。我與家人一同到合歡山上賞雪,沿途都看見樹葉上裝滿白雪,那在太陽光的照耀之下,更顯得它的璀璨奪目。在經歷過這麼一場饗宴,我漸漸愛上了冬的美。
  冬,吸引我的不只是白雪,還有在那時屹立不搖的植物,他們一身的傲骨可以擋下冬那凜冽的強風,而我最喜歡的是松樹。古人常說松與柏是歲寒中的戰士,不管多麼寒冷,都還是佇立在原本的位置。松樹別看它毫不起眼,我就是被它那精神給吸引了,白雪就好像世俗的輿論,而松樹只是輕輕的讓它從葉子上滑落,彷彿沒發生過般,這也影響著我:不要太在意他人的眼光,自己還是自己,不要將諸多的雜事加在我身上,這或許是我喜歡冬天的原因。冬,可以帶給我與其他季節不同的感受,那感覺就像是剛經過淬鍊般的聖潔,當土地蓋上白色的布幔,那脫俗的感受是令我最深刻的,它不像春天的柔媚、夏天的熱情、秋天的孤寂,那是一種可以將自己的心情昇華到一個不同的境界,而那種境界就是放下自己身上的事物,看淡結果不自擾吧!
  冬就是一個洗滌自己的好時機,當大地由秋轉換成冬時,那就是告訴你的跡象。而冬天對我的影響:學習看淡生活的一切,世界上沒有你害怕的敵人,該害怕的是你自己,也因為冬日的白雪,讓我有了這一番頓悟。
【老師評語】
立論明確且深刻,能清楚說明題旨。而個人論見的部分則不夠深入,若能多一些書寫會更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