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最美的季節306杜昀儒




點點的緋紅撒落在眼際,漸層的山頭如豪放的筆觸大片刷過,不張狂的色彩漫舞在畫面中,在一陣輕柔的涼風拂過之際,一雙又一雙紅色羽翼翩翩飛起,哇!好美的饗宴,最美的秋天。

當汽車在崎嶇山路中徐徐爬行,我只感到頭暈反胃,繞著一個個彎道,我的思緒也跟著車體的移動不斷飛甩,正當此時,我們也迎接了最後一個彎道,美景前的最後一個關口。霎時,我傻住了,被染紅的山一座座疊起,微潤的紅像努力張開雙手,擁抱我的眼眸,在山頭之上還能瞥見數許英姿,展翅翱翔的大冠鷲,以那不可一世的姿態盤在我們頭頂,想必牠一定正用犀利的眼光,環視更高的天際。從樹叢的微弱聲響中,意外的發現在緋紅落葉中奔跑的小松鼠,拖著長尾努力邁進,不知是否在為冬天儲存糧食呢?原來,現在在我眼前正在上演生命的舞動。
徐徐西風的吹拂下,片片紅葉以優雅的舞姿在空中畫出一條淡紅弧線,感謝它用它短短的一生美化我的視野,再度化作養分,涵養這塊美麗的土地。望見的各種生物,無一不是為了活下去而努力,天際的鷲雖看輕鬆的盤旋,但也許牠是在為幼雛覓一口糧;在地面也正譜著一首悠揚的生命樂章,小動物為了迎接即將湧至的北風而四處奔波,也許是住所,也許是冬糧,但不管如何,我已經看見生命的韌性與堅持,這是一首多麼美的交響曲啊!
雖然它沒有百花盛開的溫暖,沒有春寒料峭,但它有絢麗的楓紅;雖然它沒有艷陽高掛,也沒有暑假,但它有自適的西風迎面拂來;雖然它沒有雪白山頭,但它卻有著無可替代的生命力,這是我所認識最美的季節。看著飛向天際紅色的羽翼,這就是秋季。
【老師評語】敘寫生動具說服力,內容能扣住題目闡發。用字活潑,且能彰顯季節的特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