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最美的季節301林莞庭



           
     斗杓東指,略為料峭的風,為冬眠的大地捎來春天的氣息、喚醒人們;薰風習習,望向四處,皆是充滿生機、綠意盎然;商風吹拂,雖然感傷,但醞釀了新的希望;朔氣襲來,冷得刺骨,卻能分外感受到家的溫暖。

    四季,大自然以靈巧的手做成的佳作!隨著季節遞嬗,許多景色和人們的成長一併編進心田,織出件件彩衣。季節是我們最美回憶的一部分,亦是指引前進夢想的照明燈。在那最美的季節,時間彷彿走得更急了,使我更加想抓緊它,不讓「冬天」時光從手中溜掉。
    每逢冬季,便是開始準備除舊布新的時節,這景象總使我感到興奮,而冬天的節日更是使我心動!在冬天的習俗也是使我倍感溫馨,圍繞在身邊的是,家人們。吃湯圓,團團圓圓,幸福好像融化於口中;放鞭炮,展望新的未來,彷彿是對翅膀,將我帶向溫暖的天空。對我而言,冬天就是由溫暖心情的團圓!
    看著在隆冬中綻放的櫻花,是在這最美的季節中的一大享受。雖然因為冷,總是會帶點憂傷,不過,當看見了那在冬季中盛開的堅強,好像是告訴我,希望已悄悄來到,「冬天到了,春天的腳步就近了!」那為我的心灌入了源源不斷的泉水般,使我能夠望向明天那蔚藍的蒼穹!
    我要寫下春天的和煦,烙下夏天的活力,刻下秋天的清爽,鏤下冬天的溫暖。在我的回憶相簿中,充滿著自然的一幅幅鉅作,提醒著我希望、使我邁向進步!
    在最美的季節中,寒風刺骨好像不再感到痛,因為心中的溫暖將它化育成進步的樹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