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我想對他說325張言駿



        我想對他說  325 張言駿
    自從那一次,我不再看見他那燦爛的咧嘴大笑,我不再聽聞他的談笑風生。他的身影,漸漸徘徊在那晦暗的一隅,試圖躍過角落邁向康莊大道,卻終於再次蹲坐、蜷曲,繼續毫無生機的搏動,甚至淌出了血。隱藏在樹中,凝望著他的我,為此傷心的啜泣。

  他,曾經有個閃耀的理想,卻在一次嚴厲的批評後一蹶不振。當時的他,就如眼睜睜的坐視一場大火,焚燒著那從小建構的夢想殿堂;就如繁星熠熠的夜空,在心中黯然淡去。他曾選擇更加努力的練習,卻一再的被他人抨擊,而漸漸走向那陰暗的幽谷。
  他,便是我那曾經開朗,如今憂鬱的心。我看見他在曾經的陰霾裡打轉,我看見他背離那曾經向上攀高的夢想之塔而去。他,在無法精進的抑揚頓挫裡漸漸被擊垮;他的演說之夢,在不純熟的演講技法被凌厲的眼光鄙視時被狠狠溶解,晦暗的角落,漸成為他唯一的容身之處。
  血泊中,我以淚水稀釋之。我想對他說:「你可以的!」我欲以最輕微的劑量,敷上那不堪壓迫的創口;我欲喚醒他那從前的記憶,非那至深的痛楚,而是那追夢的衝勁。
  「你可以的!」當這四個字奏效時,當那隱於心底,望向黑暗的「他」驀然回首時,我願攜著他,悄悄的離開幽谷,重新拾回屬於自己的夢想及盼望。

老師評語
意義深刻,而能善用字詞及修辭來鋪排,內容充實且能扣住題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