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我想對他說312何權祐



我想對他說312何權祐

 
逐漸模糊不清的記憶,就如同一盆帶著泥沙沉澱的小盆,被時間這根棒子,經年累月的攪拌著、攪拌著,緩緩的成了一攤混水,再也看不清那深處。但再次定睛一瞧,一小部分依舊無比清澈,而「他」,就在那兒,直直望向我的雙眼。

 
小學的白駒,似乎就在彈指間過隙,而我和他就在最後的一剎那,締結了緣分。
 
小學的最後一次分班,在違反天地萬物運行的原則,我們倆就在如此巨大的默契下,同坐在一起。在心智和興趣的互相投機下,我們很快變成了如同隱者和白鷺般的忘機友,而小學最後的那段日子,就在我們的談笑和互相打鬧的夾雜中過了。畢業那天,不知為何我們各自都沉默不語,然而,在校歌、校長致詞和頒獎,仔細的為我們默數時間之下,離別的時刻已近在眼前。
 
一步、一步的,那迎了我六年、為了我敞開的大門,就要在幾步內為我立下人生中的里程碑了。但是,我的右手和他的左手之間,似乎一直矗立著一道高牆,話語始終被沉默給掩蓋。步出校門的那一剎那,一股力量推著我轉向左,走了幾步後,我停在原點,想回頭瞧的心情依舊抵不過害怕回頭後的那須臾。我,又重新步上回家的路,懷著心中那一直哽著咽喉的「再見」。
 
上了國中後,在上天的安排下,我們又在同一個人生的階梯中,學習著向上攀升。但,畢業那天阻隔一切的高牆卻依舊存在著,每一次的碰面,我們之間的那股沉默和無言的力量,始終推著我們別開眼神,繼續往前直行,留下兩道走過和充斥其中的無奈。
 
「再見!」我好想對他說,不只是為了畢業典禮那天最後的遺憾,也是跟我們現在的相處傳述,用這句話,打碎我們之間的高牆,使言語情感得以轉達,讓我們再次迎向當時那兩個默契敵過萬物的隱者和白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