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我想對他說324劉容瑜



我想對他說324劉容瑜
    已過了傍晚時分,一片火紅絢爛的夕陽也早已沉入這無邊的夜色。為伴著此刻的萬籟俱寂似的,天邊出現了幾點微弱的星光,我痴坐在窗前,以五指一遍遍數著星點,無奈的決定等待日出。

    回想從前,哥哥總是充滿活力與各式新奇的點子,每回跟在他身旁,總會有源源不絕地笑聲迴蕩,他總是帶著我們三姐妹,彷彿走在隊伍最前端的小號兵似的,帶著我們四處玩耍,訴說許多奇幻的故事。記得曾經為了讓我們早起,每天早上他都會匆匆的來到我們房間來完「枕頭大戰」,用棉被與枕頭疊出所謂的堡壘與護城河,成功的引起我們們的興趣,養成每天早起的習慣。當我們難過失意時,哥哥也會盡各種辦法編出各式舞蹈逗我們開心,有一回,妹妹腳受傷正痛得嚎啕大哭,眾人正束手無策時,哥哥卻不慌不忙的拿起帽子,表演了一段「帽子芭蕾」,讓妹妹終於破涕為笑。回想起那段日子,我對哥哥真是抱有無限的感激。
    自從哥哥上高中,課業壓力迫使他與我們的互動日漸減少,笑容不在使終掛於他臉上,平日的問候也逐漸趨於冷淡,他總是埋首於書堆或電腦中,假日也幾乎是不見蹤影,加上父母不斷的用我們的課業與哥哥比較,我們對哥哥也有了許多怨懟,彼此的隔閡也彷若一道深溝,很少出現交集。
    為了填補這道深壑,我主動得釋出各種善意,但種種的努力卻只換來冷漠的回應,好像只是在無邊的黑夜裡偶爾亮起的星光,很快的又被吞下,心彷彿成為亂流中的飛機,高低起伏,實而搖擺不定。我多想告訴哥哥我是多麼希望能回到過去的時光,辦著天真無邪的笑聲,我們的心中不再會存有芥蒂。
    抬起頭,我發出不可置信的讚嘆,黑夜中的星點竟是如此耀眼,閃爍出它們的星光努力的想為這黑夜帶來微弱的光明。望著這片即將露出魚肚白的天空,我下定決心,準備開啟緊閉的脣,告訴哥哥這片美麗的回憶。


老師評語:情意真切,立意清楚。事例與說明相輔相成,能展現深刻的題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