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我想對他說321宋以雯



        我想對他說321宋以雯
    螢光幕前一齣齣催人熱淚的連續劇緊緊扣在我的心弦上,期盼和我締造出驚人的收視率;電腦桌前一場場驚險刺激的生存遊戲,引領著深陷其中的我,向永無止盡的「下一關」邁進。

    在這離大考,時間如細砂在指縫間流逝的日子裡,這些「陋習」卻羈絆著我,纏繞在我身上,彷彿一朵朵盛開的玫瑰,在鮮紅的偽裝下,是一根根痛徹心扉的刺,緊緊勾著手無寸鐵的我,任由其擺佈。曾經,我想拒絕他,溢在喉嚨間的言語,卻遲遲無法下定決心說出。如今,我想對我的「陋習」說:「不。」
    那是一場內心的拉鋸戰,眼前的誘惑還來不及拒絕,下一波的攻勢早已接踵而至。但,肩負著家人壓力和考試使命的我,卻必須將自己的心扉關閉,儘管平靜外表下的每個身體細胞在體內沸騰著,集體抗議拋下懶怠的我,向佈滿荊棘,卻能使人浴火重生的光明之路跨出一大步,重新將佈滿灰塵的人生大書,翻開嶄新的一頁。重整旗鼓,和時間得利劍針鋒相對,因為我有勇氣。
    勇敢的向「陋習」說:「不」,看似簡單的一句話,卻已在我心中醞釀的發陳,那是存積著無數次失敗所擁有的勇氣;一股堅定不移的信念。向「陋習」說不,或許是一條拋棄舒適安逸的路,但我知道,我正漸漸邁向人生的康莊大道。
    螢光幕前一幕幕色彩絢麗的影像、電腦桌前引人深入其中的遊戲,正披著一朵朵盛開的玫瑰,深深引誘著我,但我有勇氣和他們說不,因為我知道,鮮紅欲滴的花瓣下,是一根根扎人的刺,令人痛徹心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