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321魏亞立



   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321魏亞立
    晨曦,悄悄攀上白色瓷磚,透過略沾上灰塵的不鏽鋼窗桿,映入冷清而偌大的教室內。隨塵埃折射出的金黃延伸視線,一張燦爛的面孔,帶著冷靜的表情,仰面。半閉的雙眼,似笑非笑的頰,傳達出一抹淡然、超齡的獨立與成熟,甚至能令周遭彷彿獨立於世。走向教室門口,同時回想二年多來之觀察、學習。

    遙遙憶起初入國中的首日,竟還帶點令我懷念的徬徨。也是與今日類似的朝陽丰采映入教室,自認最早抵達,我低著頭,稍稍於門口一頓,即走了進去。昂目四顧,當下一驚,早已有另一名新生捷足先登,此時正與我四物相對,只依順,旋又偏過頭去,從容的享用早餐,不見徬徨。
    情境轉換,喧鬧的籃球場上,一個意外的摔落,引起同學圍觀,倒地的傷者抱著腿,喊著痛,一瞬間大夥全愣住了,竟無人知曉如何處理。此時,醫道不容質疑的命令,由那淡漠的同學發出,人群立刻回神,七手八腳扶起傷者並通報師長。
    望著保健室中那位背著手關心傷患的背影,回祥不久前魄力十足的語氣、安撫同學的從容以及清楚的解釋,包括當事人也不明白的事發經過。我發覺漠然的外表下,隱藏了警覺的心,獨立的個性,也擁有貼近人群的溫熱。
    於是此時,看著他那熟悉的表情,我想我學習到了一種態度,一種從容應對變故,不盲目跟從人群,同時兼顧自己和群體間的和諧之態度,並輔以冷靜的眼觀察。我會銘記在心,用實踐,將它打磨如這晨曦般發亮。

評語:取材佳,描寫深刻,文字精練優美,能深入頗西內心的感受及學習到的道理。但須注意字跡的端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