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 312 何權祐



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  312   何權祐

 
太陽緩緩的從那東,露出了幾線髮絲,那緩慢的程度,彷彿就是在和世人抱怨這每日早早為世界帶來光明的勞累和無奈,但我跨上了腳踏車,背著金烏的一切慨嘆,急馳而去。滿腔的渴望,就等著跨入教室那須臾,被環繞在其身邊的光芒,給沾染上一些。

 
「你早上可不可以早點來啊?我想問你的題目真的超多的耶!」這字字句句就像用雕刻刀刻在我的心頭,明顯的可以卻使我備感痛楚,想到要更早從我那以幸福建築而成的床鋪起身,無疑是寒冬人生的一大折磨,但看在彼此的交情上,在強力去忽略那椎心痛苦時,「好!」輕輕的、帶著許多不情願的,從我口中流出。
 
拖著一身的疲憊緩步入教室,他早就在那兒等著了,和他對上眼時,傳入耳朵的問好聲和著一股巨大的情感流入我心,還來不及仔細去推敲這其中的奧妙,就被他催促的話給推著,放下書包,徐徐朝他走去。教著教著,那強烈的情感始終包圍在我們倆身邊,趁著他計算的那一絲空檔,我偷偷得再次看向他的雙眼,頓時,我明白了,那股求知慾,那股堅持到底的決心,那強大的情感,原來是這麼形成的。他的眼中只看得見決心和渴望,不禁讓我因這衝擊性的事實呆滯了許久。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也帶著渴望受教的心,在曙光微亮之際,向著學校疾馳。他的決心依舊存在,而且一天比一天更加的強健,那顆因早起而曾一時倍感空虛的心,在一道一道的題目間,越來越清晰的-他的堅持,逐漸的填滿我原先為了這長達一年的勞累路程失志喪氣的心;他的堅決,也使我燃起在教學相長這一路上繼續堅持的努力向前跑去。不只是為了引領他,更是為了我自己那因他而感動不已的心。
 
遙遠的路途,終點已近在眼前,但腳下的路卻越來越崎嶇。無所畏懼的心,依舊往前努力邁進,回眸一看,他的眼中滿是對我的感激,殊不知真正賜予我力量的人,就是他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