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308 何宜澄



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308   何宜澄
  一生清脆而高亢的「早安」,將我自濃濃的睡意中敲醒。往上一望,她那燦爛如豔陽的笑臉就這麼映入了眼簾,溫暖著我的每一個細胞,我甚至看的見自她身上不斷散發的正面能量。我學到的是一種態度、一種能照耀他人和自己的力量──那是樂觀。

  是否曾聽過這麼一個故事?一張桌上靜置著一只玻璃杯,半杯水閃耀著。有兩種人,一是欣然地高呼還剩半杯水,二則黯然的嘆道只剩半杯水。當我初次閱讀了這篇故事,第二種想法便馬上躍入了我的腦袋。我極力抗拒這被貼上「悲觀」的選擇,但在內心的一處其實正幽暗地、「悲觀地」地接受了這個想法。直到我遇見了她。
  她是伴著銀鈴般的笑聲舞進我的人生的。當我們漸漸地互相熟悉後,我一點也不意外地發現她的世界是如此的繽紛,每一件事都如此值得嘗試。她如炫麗的煙火般綻放於我如墨的夜空,引領我看見閃耀的群星。
  更重要的事,從她身上,我看見了所謂「樂觀」並不只是覺得「還剩半杯水」,而是在當下意識到「我好幸福,我有乾淨的水」。「樂觀」,不單單是一個思考模式的改變,而是生活中各種細碎的感謝、喜悅、驚喜、成就感及最重要的「美」拼湊而成的人生觀。沒錯,我在我同學身上見著的能量就是如此令人炫目。
  當我學著展開雙臂以擁抱世界,我發現改變的不只是我看待事物的角度,而是我完成人生中的每件事時的態度。而當我每天早上睜開迷濛的睡眼,她每早見到我時說的那聲如風鈴般清脆悅耳的「早安」就在耳邊迴響著,和窗外透進室內的金色陽光,交織成一整天的「樂觀能量」。
  我對她報以相同的笑容,看著她那雙棕眸,「早安」我回道。幾千萬聲的感謝,就這樣蔓延於兩條完美的弧線所勾勒出的溫暖中。金色的的陽光不知不覺的照亮了教室內的課桌椅,也灑落了不少於我心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