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302田雅甄



    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302田雅甄
  在人的際遇裡,接踵而至的人事令人驚喜,一切始於緣,緣起緣滅全是一人的心念及命運推手造化而成。旁人在我眼中就是一面面曲整不平的面鏡,使我看到不同的自己,以及,我缺少的事務。

  緋紅的櫻花裝飾在樹木細而長的指尖,點點的出現在人心,一幅和諧的畫作,但在我心裡卻感受不到生命的悸動,在我枯槁麻木的心靈裡,彷彿只存在著那一點心跳的餘溫,生活在競爭成敗的輪迴裡,在成功時的那一絲愜意支撐了我好一段光景。我,站在落英繽紛的樹下,腳下盡是香消玉殞的粉色花瓣,心中只為其有消殞悵然,但在一旁的女生的那滿滿微笑,正是它們存在於曾經的最好證明。
  那同學在某個偶然下拉起了我看世的悲觀眼簾,她的笑容就像風吹起的花瓣,直向心坎裡送,我不解她的正向及開朗,但卻因她而感到溫暖。在那爽朗的下午,我終於打破心之熔爐外的高牆,在一陣開心的笑聲裡,我靜靜傾聽著同儕間的趣聞,在喧鬧之後,人群已散,我靠著窗,嘗著寧靜的一點溫存,一縷輕風拂過,光的花瓣吹落,我才發現那女生給我的東西。當她陪著我時,老是提及這世的
寬闊及正向,我那時的傾聽為我帶來了不解,她就像感化人心的修女,時時刻刻教我如何去看這綺麗的視覺享受,如今我真的看見她眼裡的那幅美景,樹枝隨風迎迓而沙沙作響,綠葉是這片土地上最不起眼但卻也是最好的襯托,白色輕盈的棉絮在空中炸裂而形成一團團的快樂飛進了我的心裡,她在我心裡種下的正向萌芽茁壯,在我心裡,有著樂觀的藍圖。
  那人就是我看過的澄澈鏡面,能以它的澄澈反映著我若有似無的無聊感傷,藉著它的反光,使我在別的事務上看見了不同的光點,那人交給我的是如何在心熔爐中鍛造出屬於自己的,那一把解放的心鑰,希望我也是幫助尋找迷失的,一面鏡。啊,與她的緣就是那一點緋紅。
 【老師評語】用詞華美雕飾,第三段細膩,字數衡的很好,非常用心!「她」加入表情、動作,成為立體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