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一趟令我難忘的旅行117江如玉



一趟令我難忘的旅行117江如玉
     每個人都會有旅行的經驗,這一趟趟的旅行中,總會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而我,令我難忘的一次旅行就是去萬里長城

    或許是第一次自己拿著行李,跟著爸媽的腳步登上飛機,第一次親手將機票拿給驗票的叔叔阿姨,我感到很緊張,也為自己感到驕傲,終於不用爸媽牽著我,自己完成上下飛機的手續。
    隔天,我的心情異常興奮,想到等一下就可以看見千年古蹟—萬里長城的真面目,我激動得都快要跳起來了,想著想著,忽然聽到爸爸說:「到了!」抬頭一看,果然是名不虛傳,就是這座連綿不絕的城牆,擋下了不知多少的敵人,我不禁嘆服。
    才快要到城門口,它巨大的影子就已照在我們身上,我加快腳步,想要快點踏上它,快點接觸到我一直想要到的地方。一走上去,便能感受到它那堅強的個性,歲月也在它身上留下了疤痕,好幾處的牆面都已倒下,但還是不失其英勇的戰功。
    沿途的景色怡人,綠意盎然的樹木在我眼前,繁華熱鬧的都市也在我眼前,北京的風景,彷彿全都在我的眼中。我一邊走,一邊聽它訴說著它的歷史,我好像能和它一起走回去看他的歲月。不知不覺中,終點已到,我才依依不捨的跟長城說再見。
    這是我最難忘的旅行,體認了許多美好、新奇的事物,了解了萬里長城的歷史,真希望能再到那美好的地方!

【老師評語】
  1. 主角「長城」能集中(發揮)三段描述,仰式、俯視兼具,還有內心聯想,刻畫得宜
  2. 收尾佳
  3. 可以增加「觸覺」的描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