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一趟令我難忘的旅行 116李孟庭



一趟令我難忘的旅行 116李孟庭
    還記得國小五級時,我第一次搭飛機到國外,一搭就是13~14小時。去了哪裡呢?就是加拿大­­,一個我未知的地方。去了半年多,長了些知識回到台灣。

    加拿大,一個冬天可以到零下二、三十度的國家。那裡有好山好水,風景美不勝收,壯觀的景象更是不勝枚舉,是我的小舅媽、小舅舅、表妹、表姊、姑姑和姑丈住的地方。一下飛機看到久違的家人,心裡不禁興奮了起來,而這趟旅程才剛剛開始呢!第一次到這個國家,語言、文化、習慣……等,對於這裡的任何一切都還一無所知的我,早已想把所有「美」的事物分享給在台灣的爸爸、媽媽、老師以及同學,但在此之前,先了解加拿大的語言比較實在。不過我的英文和法文有些弱,因此開始狂K英文,這段時間有酸有甜,每一天都十分精彩。
    在這幾星期後,姑姑、姑丈帶外公、外婆和我到尼加拉瀑布。絲綢般壯觀的瀑布筆直地從高處落下美得如夢似畫,讓我不禁有種想要跳進水裡的衝動。感謝家人給了我相當美好的旅程,雖然和爸媽見不到面,但是也因為這樣,我增進了語文能力,開闊了視野,了解另一個國家的文化,但是我相信令我驚奇的事物還有很多,將來我一定要揭開這些事物神秘的面紗。
    我喜歡加拿大的人、事、物,一切都是如此地美好,我希望我的故鄉,台灣,也能如此,將來台灣是否會變得更加美好呢?我想這一切都是命運吧?這次的旅行也像是命運的安排一般,讓我處處覺得驚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