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一趟令我難忘的旅行114呂冠萱



                          一趟令我難忘的旅行114呂冠萱
    今天莫名的情緒不佳,我一如往常捧著一大本相簿,溜到房間,從嬰兒時期慢慢翻閱、慢慢品味,突然,那張來自大坑的照片震撼我心,美麗的景觀再次使我的心產生共鳴,我沒遺忘那趟如赤鐵般烙在我心的旅行--那樣讓人回味無窮,那樣令人心神純淨。

    那個清晨,因考試成績不理想而心生鬱悶的我,跟著家人到了都市近郊旅遊,晨曦中微風帶來了絲絲涼意,耳朵聆聽著悅耳的鳥鳴,輕輕的、歡快的,好似那些嬌小的鳥兒們在歡迎我們,不知不覺心情也變得愉悅,腳步輕快地散發無盡的活力,雙手觸碰沾著剔透露珠的花朵,看著露珠順著我的手掌滑落,陽光下閃著七彩的光芒,水珠沒入土壤,就像一個綻放美麗光彩的生命悄悄隱沒在人群中,這時我突然體悟:人生如朝露般,那樣短暫那樣透明。
    走到山頂呼吸清新且帶著鮮甜的空氣,我整個人感覺輕鬆自在,渾身充滿朝氣的我,連思緒都變得更有條理,阿!多麼令人感到驚奇,大自然的震撼力多麼的強大,強大到鎮日沉浸在小考讀書的我,都拋卻了壓力與煩憂,我忘不了那一日在山頂感受的美好!
    當我們走向那充滿綠意,朝氣蓬勃的大自然時,是那麼的震撼,似乎有某些憤怒、沮喪的俗事,都在我們以歡快腳步奔向大自然時,一個個都飛向蔚藍的天空,飄向那一望無際的湛藍,讓我找也找不著,就像身處於潔白的雲端,我如嬰兒般恢復純真的心,可以天真自由的微笑。
    一次難忘的旅行,我投向大自然的懷抱,看到的世界不再是一成不變,我感覺我的視野更加遼闊,我感覺我可以浸濡在大自然的世界,我忘不了那個洗滌心靈後的自己,那次超脫世俗的旅行,我看見世界的美好。

【老師評語】
1.摹寫技巧佳,能針對景物及心境的描述清楚闡述。
2.結尾能統整自己難忘的大自然之旅,心胸開闊更顯出精神的超脫。
3.將投入大自然與天真的心靈結合,難忘的旅行亦成為心靈的補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