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一趟令我難忘的旅行112江佳穎



        一趟令我難忘的旅行112江佳穎
    仲夏的夜晚,乳白的銀河從空中直瀉而下,星斗在黝藍的天空中熠燿,望著點點繁星,不禁令我想到那段探訪深山中的日子……

    當太陽越過群巒,跳過小溪,照射到山屋時,我們已經背上背包,準備挑戰中央山脈北一段最著名的「死亡稜線」。一路上,黃鶯高歌、群蟲鳴叫,好不熱鬧。轉個彎,只見一道山泉從山澗直瀉而下,如一條金龍在山澗上奔騰凌空,張牙舞爪,小動物們在草山泉邊活蹦亂跳,大地一片生意盎然。
    當我們都走進樹林,白霧在林中繚繞,彷彿精靈舞動的輕紗,令人有如置身仙境,巨大的松樹、柏樹在強風的吹拂下,顯得蒼勁有力,讚嘆之餘,我不禁佩服起它們在那惡劣環境下的堅毅。當我們鑽出樹林,我歡樂的心情立即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不寒而慄的顫抖,只見我站在一塊突出的岩石,往下瞭望,只見破碎的小石頭在強風的吹拂,從上頭滾滾而下,在這濃霧底下,讓人驚心動魄。
    隨著時間的流逝,太陽落入群山,我的體力也一點一滴耗損。強風怒號,飛沙走石,一步步的向我逼近,強風逼我,路途曲折又艱辛,漸漸的,我想屈服了。正當我想投降時,我瞥見了天上那顆雖不明亮,但仍努力在天空中閃爍的那星斗。它在一片黑暗時點燃我的希望,吞噬那無黑暗,燃燒出我無比的信心和勇氣,「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我在心裡堅定的對自己說。那浩瀚宇宙中的一小顆星,給了我極大的力量,讓我重新站起,走出那無盡的山路。
    遙望天上的星斗,我想著,只要有堅持下去的恆心,就連世界最艱難的任務也可完成,這是一趟令我難忘的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