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一趟令人難忘的旅行110 林筱蓁



一趟令人難忘的旅行110 林筱蓁
    我喜歡陽光,我喜歡稻田,因為那次的旅行,我無可自拔地愛上它們。也許是因為陽光很溫暖,也許也因為稻田對我來說,有一種幸福的顏色

   「爸爸,我們要去哪裡?」一個矮小的男孩天真的問。然而,那位男人擺出微笑,甚麼都沒說。這時,旁邊一位女人噗哧的笑了出來,使男孩合作在意旁的女孩露出了疑惑的表情。那段美好的日子,為何稍縱即逝呢?車子緩緩地行使進石頭鋪成的小路,陽光溫柔的灑進車內,使小女孩漸漸進入夢鄉
   醒來時,眼淚已在我臉上留下一條長長的痕跡。還記得那時我牽著弟弟的手,走下車的時候,心裡有多興奮。那裡的陽光,比都市裡的刺眼陽光,溫和許多;那裡的藍天,比都市裡灰濛濛的憂鬱藍天,快樂許多!
   那幾天,我都坐在稻田旁,看著稻穗,從早上的微亮黃色,到中午的金黃色,到晚上黃色中有著淡淡的綠色,不知不覺進入夢鄉。偶爾,我喜歡躺進稻田中,任憑滋養萬物的水透進衣物中,也不願離開這幸福的金黃色。即使陽光再刺眼,我都願意去!
   往事突然如巨浪襲捲我的腦門,離開時留的眼淚,想再去一次的感覺。一回神,不自覺發現另一顆滾燙的淚水已滑過我的臉龐,心跳的好快。為什麼那趟旅行,不能重來?為什麼美好的日子稍縱即逝?
   往事,已深刻烙印在我的腦海裡。如果有人問我最難忘的旅行,我一定會大聲說出來:就是那趟旅行,那個陽光、藍天和稻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