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一趟令我難忘的旅行109陳筱婷



                一趟令我難忘的旅行109陳筱婷
    過年的夜晚,在滿天閃爍星子的陪伴下,爸爸開著車帶我們去一個由大自然做出來的美麗禮物──花蓮太魯閣

    天剛亮,我們已經快抵達目的地了。沿路風光美麗動人,不但有可愛的小花、強壯的大樹、雄偉的山峰,還有那蔚藍浩瀚的大海,讓我們的舟車勞頓一掃而空。不久之後,我們進入了太魯閣國家風景區,第一個拜訪的景點就是──燕子口。一走進去,四周都是高而聳立的奇岩怪石,而下面則是奔騰的立霧溪;走動時,還會有些許的微風迎面拂來,人彷彿是被大自然給擁抱住了!太魯閣真的是太壯觀了,連英國曾舉辦過的民調都認定太魯閣為畢生一定要去的十大美景之一。而我置身其中,不但被這些美景所震驚,更對這項調查再認同不過了。
    我們應該要向立霧溪學習,尤其是它努力不懈的精神。立霧溪本來只是山頭上的小溪,歷經百萬年晝夜不舍的沖蝕,破除了重重難關,才成就了今天雄偉壯麗的太魯閣峽谷。人也一樣,看看那些名人成功的事蹟,不也是經過長久的努力才有所成就嗎?在學習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不懂、不會的題目,但我們不能呆坐在那裡,止步不前,而應該積極的主動詢問師長,把不會的知識補足,奠定好基礎,再繼續前進。
    這次的旅行,讓我了解到:唯有努力不懈,才有成功的一天。太魯閣是一個值得常來的地方,它像是一位自然老師,在無聲中讓我們體會很多的觀念,你如何看待它,它也就怎麼回報你。這真是一趟令我懷念的旅程。

老師評語:
取材得宜,由景物導入人生道理相當不錯,文字大抵流暢,請繼續加油並努力保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