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229黃晧維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229黃晧維
    提起亞森羅蘋這個名字,相信許多喜愛推理小說的讀者們都不陌生。他是個紳士,也是個盜賊,但他只偷不義之財。警探們討厭他,卻也尊敬他,巴黎士紳們都叫他──紳士怪盜。

    紳士怪盜,顧名思義,他是個怪盜,但一舉一動皆不失風采;他是個紳士,然而在夜晚時,他會屆取別人的財產。作為一位紳士,他得有教養、風度,懂得應對進退;而作為一個盜賊,他需要有敏捷的伸手,一流的情報能力及逃脫技巧。
    羅蘋的易容術高明,能扮成叱吒商場的企業家、舉足輕重的銀行家,甚至是與他為敵的警探,因為觀察入微,連對方的舉手投足、表情習慣都能模仿得活靈活現,連對方最親密的人也認不出來。作為讀者,我常被他的魅力所吸引,對他精密的犯罪技巧佩服不已,他在犯罪現場所留下的俏皮事證也令我會心一笑。
    我喜歡亞森羅蘋,我喜歡看他將惡人的藝術品掠劫一空,我喜歡看他和警探間的鬥智、鬥力,我喜歡看他對弱勢人們的關懷與幫助。平時我會試著勾勒出他的長相、思考如何破解他的犯罪手法,他為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樂趣。但願有朝一日,我能和他一樣,成為有著俠義精神及紳士風度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