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227陳奕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227陳奕
一本書的角色是整本故事的靈魂,它之所以那麼受歡迎,通常是因為書中的角色吸引人。而對我來說,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是飢餓遊戲一書中的女主角—凱妮絲.艾佛汀

我之所以會喜歡他是因為在五年級的時候,同學介紹一本名叫飢餓遊戲的書給我,翻開書本最重要的就是要先看一本書的楔子,看完楔子後,我就迫不及待的翻閱著它,從區域的抽籤一直到凱妮絲贏得勝利的種種英勇事蹟,書中種種精彩情節都讓我十分著迷。
對我來說,「陰柔的女性最美的地方是擁有男性的氣質。」故事中的凱妮絲,跟愛打棒球的野女孩一樣,在飢餓遊戲中她得一個人面對所有的問題,得學會勇敢,更得學會堅強,即使不被別人看好也一樣。
 雖然最後她在這場遊戲中獲得勝利,但在這整個過程中,她面對了同區朋背叛的痛苦心理掙扎,又必須和朋友一起贏得勝利,他成功地突破了如此的心理過程並為她的區域帶來了榮耀。
這篇故事的女主角—凱妮絲對我影響很深,她讓我學會了「女孩不一定要有女孩的樣子」之外,她還教會我「要學會一個人面對問題、學會做一個堅強又勇敢的女孩。」,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凱妮絲如此吸引我的原因。
女孩不一定要有女孩的樣子,女孩不一定要穿裙子,因為凱妮絲.艾佛汀的關係,讓如今的我學會如何勇敢、如何堅強,最重要的是,她讓我學會如何昂然的抬頭做自己!

【老師評語】文字平實流暢,能深入寫人物角色的特徵以及他帶給自己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