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223楊昀泰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223  楊昀泰
經典的角色,離奇的劇情,感人的結局,都是一本書膾炙人口的關鍵。現在,大家都喜歡動漫十全十美的人物,但是我卻偏好小說人物,尤其是遊俠維爾,維爾他靈巧機智、箭術高超,而且臨危不亂,頗有大將之風,所以深得我心。

維爾它是一個孤兒,父親在戰亂中死去,他有一個夢想:跟父親一樣成為英勇的騎士。但礙於身材瘦弱,故無法當上騎士。好在一名資深遊俠看中他的靈活,將他收為徒弟,再跟著那名遊俠多年之後,他武藝高強,甚至超越了師父,並養成了維爾臨危不亂、機智聰穎的個性。
在跟師父一樣成為一名遊俠後,他也為國家立下許多汗馬功勞,例如:打聽情報、協助王國軍作戰、剷除叛賊等,因此她有了名聲,但他卻以此自居,反而更加謙卑。這些特質都相當吸引我,且以此為目標在追求、學習。
我覺得維爾是非常值得學習的對象,他不以自己為孤兒而感到自卑,反而力爭上游,博得了大家的敬重,這些特質在現代社會裡,是幾近不可能的。像有很多孤兒,因為沒有雙親,就自甘墮落,造成社會負擔。如果你覺得你資質不好或怨恨自己是孤兒的話,那就想一下維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