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217葉上僾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217葉上僾
  翻開書本,映入眼簾的是一襲長長儒衫,手握著一把光滑亮潔的雞毛扇子,頭戴儒冠的讀書人。此時,他嘴角掛著淡笑,望著下頭的廝殺,眼裡是藏不住的智慧與謀略,他就是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諸葛亮

    在充斥著戰亂的三國演義裡,諸葛亮的住所卻是一間茅草屋,周遭綠意盎然的草皮點綴著一抹晚霞的紅。如此安詳寧靜的地方不僅為小說添些新色彩,更讓諸葛亮這棟屋子的主人,吸引更多目光,而他讓我心微微加快了跳動,便在他出山之時。
    諸葛亮受到劉備的感召,決定在這烽煙四起的時代幫助他完成心願。書中,當危機腳步來臨時,他總能一一化險為夷,他的足智多謀和冷靜,都令我深深折服,為危機的出現緊張;為諸葛亮的解決方法大嘆一聲「妙」;為每此戰爭的勝利驚喜,但令我最最敬佩的是,他的「義」。他為了兄弟肝膽相照,為了解救天下百姓的安危,他更是為主上全心全意效忠,且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甚至主人臨死前將那扶不起的阿斗託孤給他,他直至過勞而死,也絲毫沒有怨言。看到這一幕,我的心淌著血,眼中,也不知不覺地,模糊了。
    合起書本,我望向外頭蔚藍的天,彷彿看到諸葛亮在這天下奔波著,心中刻畫他的智、他的慧、他的謀,更將他的義,狠狠的記在心裡,並現下最深的崇敬,他,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老師評語】
1.段落重點明確,頗能表現孔明特色,與你所學到的精神,是很完整的一篇好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