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215賴怡均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215  賴怡均
我所看過的多本小說內,就屬貓戰士中的火星最吸引我注意。這本書是以貓的身分去寫的、說明一群有部族的野貓如何在森林中不依靠人類的渡過每一年寒冷的冬天。

火星原本是家貓、住在人類溫暖的窩裡、這一天,他的探險精神使他接觸了這群野貓。他義無反顧的放棄原本溫暖的家,選擇加入這群野貓。他那堅強的選擇,使我由衷的佩服。他從見習生當上戰士在當上副族長,最後成為了族長帶領全族。在這過程中,他遇到了許多困難,但是他並沒有退縮,他勇敢的面對困難,解決困難。
在我眼中、我認為火星他大可以回到原本的家、躺在舒服的床上、睡個懶覺。但是,他沒有,他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他盡心盡力的做好他的工作,即使挨餓受凍,他也從未後悔來到這個部族。
當火星當上族長後,更顯現出他的聰明機智和理性判斷,他替全族著想,甚至不惜犧牲生命。人類反而不如火星一般忠誠、總是為了自己著想、甚至不惜傷害別人、火星的所做所為值得我們效法。對於自己所做出的選擇必須承擔責任,而不是怨天尤人或放棄。老天爺替每個人開了很多扇門,但是要走哪扇就必須由自己做決定,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盡力的走玩吧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