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214 陳汶均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214 陳汶均
    小時候各式各樣的故事書,似乎都把主題放在親情、友情和愛情上,可是在寫作上適度的映襯和反差,更能吸引讀者的眼睛,如果故事裡有兩個個性、行為完全相反的角色,也是一種特色和亮點。

    法國童話故事《小王子》正好有著這樣的特點,小王子來自地球,住在B612行星,他是一個很正直、很善良、也很聰明的小男孩,小王子代表著宇宙裡的正能量,像一顆顆的星星,它們雖然很遠也很小,但是如果沒有它們,寂靜的夜裡將失去燦爛的星光,許多生命也會因此而乾枯,無法雋永出美麗的詩篇。小王子和一隻狐狸在宇宙裡翱翔,喚醒那些失去希望或者被權力及慾望蒙蔽心靈的人們,幫助這些人找回希望和愛,讓一顆顆失去光芒的小星星再次點燃,照亮著周圍黑暗的角落,讓這份愛的力量永遠像一股清泉一樣,源源不絕的傳遞下去。
    但是原本在黑暗的角落裡,有著一個代表著失望、忌妒、仇恨的生物蛇,它試圖抹去那些耀眼的星光,因為他得不到!他得不到愛,所以它讓原本友愛的行星充滿了怨恨;他得不到溫暖,所以它熄滅一盞盞代表希望的燈。他希望宇宙變回只有他的時代,似乎在他的認知裡,只要他得不到,任何人都不可以擁有。他利用人類的弱點權力、欲望和地位,讓他們自以為過得很好,事實上,他們已經接近無可救藥的地步了。而小王子在拯救一顆顆黯淡無光的星星中發現,只要把人們心中的善良喚醒,找回那最原始的初衷,丟掉那些被邪惡控制的念頭,就可以拯救他們的星球。其實每個人就像是一顆顆的小行星,而每個人心中都住有小王子和蛇,一善一惡,就像在這個社會裡有著各式各樣從四面八方而來的聲音,你需要做的可能不只是打開耳朵聽,更重要的是你要願意打開你的心,聽聽自己的聲音,聽聽那個最純淨的聲音。
    一個念頭影響的不只是那一件事情而已,影響的可能是你的一生,最終甚至影響到整個社會。每個人心裡一定有個標準答案是你應該做的,另一個則是你想做的事,就像小天使和小惡魔一樣,但心底那個微弱但清脆的聲音,或許才是最純淨、最好的決定,小王子其實一直都在,只是看你願不願意聽他所說的,丟掉你的貪婪和慾望,找回最正確的心態,找回真正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