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207 胡喨瑜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207  胡喨瑜
   在武俠小說裡,主角總是最勇猛也是最足智多謀的。而深深吸引著我的武俠主角,是歃血裡的狄青

   出身在重文輕武的宋朝,武人總是比文人低下一階,也比較不容易擁有官位。無疑地,「徵兵」這件事,也比較令人嗤之以鼻。但我所迷戀的主角,卻不以為意,反而自告奮勇的加入軍隊,為了國家而打仗。他從懵懵懂懂的青年,逐漸轉變為沉穩內斂的成年人。而對於愛情,則有如山盟海誓的執著。
   我所喜歡的狄青,是一位驍勇善戰的軍人,而他的個性和處事態度,也值得我學習。在面對最惡毒、殺人不手軟的外族時,狄青以處變不驚的態度攻打敵軍,正面交戰時,他毫不畏懼的面對敵人,用堅定強烈的加油聲鼓舞自己的軍隊,而對於以少極多的勝仗,狄青也沒有因此而自滿,反而將功勞都分給了一併作戰的兄弟。我想,這種在個性上隨和、在愛情上執著和謙虛的態度,也是我被主角深深吸引的原因吧!
   每當我再次翻閱這本小說,腦海裡總輝不去狄青那勇猛的身影,而書中所描寫的內容,總連接成一幕幕印象深刻的情景,在書中,狄青就是英雄的化身,描繪他的每一字、每一句,更加深了他在我心目中,最喜愛的人物地位!

【老師評語】
用字精準,敘述流暢,條理分明,人物精神、個性一覽無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