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205游婷惟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205游婷惟
  有那麼一本書,令我感慨萬千、痛哭流涕;有那麼一個角色,令我悲喜交加,那個角色,名叫菊秋苒

  《菊領風騷》為這本書的書名,或許有那麼一點的不正經,但這本書對我而言,意義可是非凡的。
  自己其實跟菊秋苒這個角色個性很相近;樂觀開朗只是表面,別人永遠只會看見自己微笑的那面,但所有的心酸、委屈和痛苦豈有他人知?只好把這些情緒鎖在心裡的保險櫃裡。
  菊秋苒跟我有個很大的不同;當全世界都放棄、捨棄自己的時候,至少……還有家人不放棄自己啊!可是菊秋苒?當全世界都不要她的時候,連家人都放棄了她,為了什麼?為了錢!現實真的很殘酷。
  每想起了菊秋苒這角色,內心不免會沉重一番,她的一生很坎坷,但她不放棄自己,最終有個愉快的結局,這地方總令我鼻酸,不為什麼,為的就是她的那份上進心與毅力,全部的人都看不得她好,巴不得她下地獄,菊秋苒自是知的,但她用了她的努力去證明了自己的價值,她能過得很好!她能活得有色彩!
  別人說自己是非,何必去理呢?別人看不起自己,何必去自卑呢?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著那份上進心,向菊秋苒一樣,用行動去證明自己的價值—是無限的。

【老師評語】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