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209蔡昕璇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209蔡昕璇
    集睿智與學識於一身,年輕的外表,古老的靈魂。是個最和藹可親的導師,也是個勇敢善戰的戰士。在冒險中途犧牲自我實現預言,卻在入土後,仍存於我心,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阿尼克‧卡當

    在書中,阿尼克.卡當是主角最信賴的人之一。幾個世紀下來,卡當無怨無悔的為變成老虎的王子們付出。不要求回報的他,只說他把王子們都當成自己的親骨肉,而兄弟倆已回報他太多。便是這句話令我心情為之一盪,整個人都充滿了對卡當的無限敬佩。當今還有多少人是用這般偉大且灑脫的情操去向別人是好,去向人伸出援手?一直以來我都很慶幸自己買了這套書,細細的琢磨了卡當這個角色。他不有生命,卻教了我當今生活圈中,越來越難領會的事。他不具有面容,卻引導我勾勒中一種,唯美無比的壯闊心志。卡當用老師的姿態,向我伸出了手,不但帶我探索書中的迷幻世界,更讓我在他無形的微笑中,明白了許多的道理。闔上了書,放回書架上,卡當如影隨形,在我生活的各個角落,留下了足跡。
    看了一系列的書,人難免會對書中人物有些許的感情,我就是如此,卡當是為了完成預言而死,當他闔上眼的那瞬間,我的眼淚也不斷的滴落。那樣棒的一位老者竟因一個愚蠢的預言而死!你說何不合理?原來……卡當早不是一位書中人物了!他以一種溫柔且堅強的姿態永駐於我的心中,一盞心靈燈火,一位強大的偉人。集睿智與學識於一身,年輕的外表,古老的靈魂。是個導師, 也是個戰士。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阿尼克‧卡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