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201 葉彤



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201 葉彤
    故事書是我們從小到大的好玩伴,帶領著我們進入一場場奇特的旅程。每個故事裡總會有諸多難關等著主角,而主角則須鼓足勇氣、運用智慧將一道道的關卡化解,才能迎向幸福美滿的結局。

    在這些童話故事中,我最喜歡的繪本是《人魚公主》。故事中的人魚公主因為愛上了王子,所以決定要成全王子,即使自己會變成泡沫,消失在世界上,也不願把心愛的人給殺了,還祝福他能幸福,這樣的犧牲令人敬佩!雖然最後的結局令人感到悲傷,但我認為公主的勇氣值得讓人欣賞、她成全他人的胸襟值得讓人學習。
  我們都不是活在童話故事裡的人。當遇上難關時,不會有神仙教母出現在我們的身邊,給我們道具,協助我們破解難題、突破困境。但我覺得,並不是每件事情都一定要靠「魔法」才能解開,想要通過難關的重點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而信心會讓我們鼓起「勇氣」。有了信心才會相信自己所做的決定、有了勇氣才有辦法踏出另一步,邁向新的旅程。而且做了決定之後,不可再猶豫,就像錯過夜晚美麗的星空時,我們絕對不可懊悔、遲疑,否則連早晨那溫暖的日出也將錯過。
  童話故事教會了我三件事:對他人要能包容、做事情要勇敢和對自己要有信心。它不只能帶領我們進入一場夢幻的旅程,也教導了我們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活在現實中既美麗又聰明的公主、或是既帥氣又勇敢的白馬王子。

教師評語:
    題材運用得當,能適切的由故事內容導出個人想法,很好!文字流暢平順,結構完整,請繼續保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