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豐收的季節315林威宏



                      豐收的季節          315   林威宏
  抬頭一望,啊!又是一大片金黃的大地,飽滿的稻穗迎著風,輕柔的擺動,米勒正在一旁作畫,農夫們笑呵呵的拾起稻穗。好一個豐收的季節,辛勤耕耘後,收穫總會豐收。

  豐收,是一種回饋,回饋我們因努力而滴下的汗水,回饋我們在吃飯時念念不忘的惦記著要完成,回饋我們在心中的那份愛與寄託。正因為如此,多少位英雄豪傑播下辛勤努力的種子,只盼上帝看見了它們的努力。林書豪在掀起林來瘋前,也只是位只能在球場旁咬著牙,恨不得自己可以下場為球隊盡一份心力,於是他加緊努力,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展現實力,一舉成名。幾年前的諾貝爾獎的得主在證實他的觀點前,總被說是天馬行空,但在他的堅持不懈下,終於獲得弄諾貝爾獎的殊榮。
  從前,我並不覺得要豐收,就得好好的下一番苦工,在看了李白、莎士比亞等人生平後,仍感到這只是天資的問題,我天資聰穎,不必過於努力,照樣可以超越他們。往後的諸多挑戰,例如:段考、音樂比賽……,上場前不磨刀,上了戰場只能任人宰割,每次都無功而反。想到底,這就是所謂的沒有耕耘,就只能俯首稱臣。因此,我每天練琴多練了幾小時,有空時總是書不離手,手不離書,在同樣的比賽中,我締造了輝煌的成績,甚至可以上台受獎。歷經幾次的風吹雨打後,內心逐漸茁壯,並將豐收就等於飛常努力這九字箴言謹記在心。面對未來的挑戰,我更是信心滿滿。每當有人問我:「你如何總是在我们之中總是脫穎而出?」我一貫的回答是:「要想豐收,得先努力。
  再次抬起頭,望著稻田,原來田中這麼多的道理,在一次次望過這片景像後,不同的時間,讓我不忘記豐厚背後的函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