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 謝佩芸



        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  謝佩芸
   清晨,我佇立於瀑布前,被那浩大的水勢給震懾,久久不能語。

   山崖邊,一股滂沱的氣勢從崖上不停奔落的水花中飛濺出來,在早晨冰涼的空氣中發散開來,我站在瀑布旁,湯湯的水勢一陣陣從斜角的崖邊落下,落於石上,落於朝霧和露水浸濕的地面,一次次轟然有力的落地聲在空曠的山谷裡獨自回盪,彷若從盤古開天以來它就在這,以大自然發出的威猛咆哮守護這片山巒,顆顆水珠集結成的巨大瀑布,使人不禁想起「疑是銀河落九天」之景,瀑布以廣納水珠後的姿態,使人驚嘆。
     望著瀑布流瀉直下的景象,我的嘴角不禁顫動,因為我在這情景中頓悟到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寬容和接納。
     瀑布容納來自每一處凝結、降雨後所帶來的水珠,不分來源的包容、接納,形成一幅奔騰、洶湧的水景。而相較於人們,在有限的生命中,不停的劃分著你、我的界線,對每一件事情錙銖必較,秉著「我的地位比你高」的荒謬理論,身在紅塵和世俗的自己也是如此,總自命不凡的有一種莫名的優越感,就在我用高傲、藐視的眼光望向每一位同儕時,卻忘了最基本的「包容」態度,「包容」、「接納」能使人們不分差異,共同合作,就如瀑布廣納水系,海洋納百川一樣,廣大的胸襟,帶來更遼闊的景象。
     流水嘩啦啦的持續落下,天邊的朝陽灑了一片青黃於青綠的青苔地上,水珠中折射的陽光刺眼的使人睜不開雙眸,我在清晨的山谷見證了面對未來,應有的能力──寬容、接納。

【老師評語】文章能雍有宏大的器識,能表現一定程度的壯闊感,若內容能再多加發揮,會更氣勢萬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