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301王君安



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    301  王君安
當陷入深淵,要怎麼從中爬起?當挫敗來臨,要如何不被打倒?當黑暗籠罩,又如何重現燦爛的陽光?未來,是個深黑的無底洞,看不清,也摸不著。我應該具備此種能力,才能在這無法預測的空洞中生存,不輕易倒下。

我相信,自信心可以戰勝一切。不管是狂風暴雨或是烈火侵襲,若是擁有信心,它可以引領著我們,走向問題的源頭,再告訴我們解決的方法,成功的停止了風雨,澆熄了熊熊烈火。面對未來的窘境,不應該低頭認輸,抱著一顆自信心,肯定自己的能力,將能打遍天下,得到最終的勝利。
曾經的挫敗,常不停嘮叨著放棄的念頭,告訴我如此將能離開一切,沒有煩惱。經過一場內心的打鬥,最後決定堅持,但不知如何才能堅持到底?詢問了師長,得到了結果――只要有信心,就不用害怕生命中的任何坑洞,總能成功面對。因此決定充滿自信,繼續往堅持這條路走下去。
失敗是個巨大的鐵錘在重錘著我們,打扁了一切。而自信是失敗最大的敵人,像打氣筒,回復了原有的一切,不讓失敗在此無情的破壞。遇見多次的挫折,每次都因自信而使之遠離。最終我發現,自信心將能解決一切。
有了自信心,將能從深淵中爬起;將能不被挫敗打倒;將能撥開黑暗,看見陽光。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著自信心,不需了解未來的情況,不管是多麼強大的叢林猛獸,穩穩地抓緊自信心面對,必能成功戰勝一切。
【老師評語】
段落安排合宜,文意有起伏及變化,且立論有理,文句能善用修辭及敘寫,內容能彰顯題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