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心動的感覺303謝佩芸



     心動的感覺           303謝佩芸
   烤箱上的計時器「叮」了一聲,指針彈回零的位置,我帶起手套,緩緩將烤盤拿出,忽然,一片鮮嫩的茶綠佔滿眼前,一股淡淡的清香同時也在空氣中漫延開來,濃郁的茶香間卻又給人一種清新的風格,宛若盛放的藍玫瑰,美艷但步落俗套。

   我輕嚐一口,抹茶甜中帶苦的滋味瞬間在舌尖化開,滋味化作千軍萬馬一波一波奔馳而過,震動味蕾、震動左心裡的一片天地,這悸動使我婉若回到剛踏入烘焙領域的那些日子……
   還記得,第一次披上圍裙,走進烘焙室裡的自己什麼都不懂,就憑著依申對甜點的熱愛和希望帶給他人幸福的理念,闖進陌生的環境。起初,我心慌了,向一匹誤闖牢籠的野獸,不停的嘶吼、拍打、衝撞那囚禁的欄杆,可是得來的只有一身傷和一顆頹廢喪志的心靈,漸漸的,我不反抗了,我將自己隱藏在角落的深處,漠視一切,疏離人群,渾渾噩噩的過著日子。
   但,在一個微陰的午後,我踏著沉重的步伐走進烘焙室裡時,瞥見一個靈龍小巧的瑪德蓮,扇貝的外型裹著一層淺褐金黃的焦糖,我彷彿可以從他的外觀聽見海浪拍打礁岩的聲音、聞道鹹鹹的海味;從他的顏色看見成熟稻穗隨風搖曳的壯闊,瞬間,煩悶一掃而空,原以為的牢籠以被另一片青天所代,我拿起麵擀,揉麵;啟動打蛋機,將蛋汁和喜悅一同攪和,和進甜點中;我按下烤箱開關,取出溫熱的烤盤,一股快樂的泉源從心田噴出,滋潤原以枯竭的希望,跳動的左胸 ,將溫熱的血液送至每一吋肌膚,紅潤了雙頰,這盤剛出爐的瑪德蓮是我烘烤過後的歡樂,甜膩的氣息,使人心動,使人嘴角不禁上仰,一份最純粹的心靈感動。
   如今,我愛上烘焙,它就如一段熱戀中的情感,每一個甜點都令人陶醉其中,不能自拔……

【老師評語】文章詞句澎湃,確實能清楚展現個人感動及烘焙的美妙。字詞精練、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