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終於,我懂了 三年七班 林怡妏



   終於,我懂了     三年七班 林怡妏
    手中拿著一支尺,數學課本上滿滿的直線,再畫上一縱線,成了直角,但它對我來說,僅只是一種運算中的過渡工具,總會用到罷了。

    呆望著木色的桌面,上頭年輪交錯,想必這原先是顆身經百戰的樹木了,抬起頭,望向窗外的垂葉,雖閃著陽光的金黃,卻有種說不出的寂寞。目光焦聚了,焦聚在一陣陣的笑容中,是一種快樂,不用說,都知道了,那臉上早就告訴我,這叫作幸福,我渴望,被大家重視,收起了羨慕的神情,湊上前,試著加入一種我陌生的地帶,他們給我的張力,是一股神奇的旋風,無限的彎道,我走著。伴隨著友情,一次次的碰觸,不再感到孤獨,是溫暖,將我包圍,放下了課業,放下了所有未來的包袱,全心全意,擁抱著我未曾有過的歡樂,我不願再像一縷清煙,只在班上悠然飄去,在老師間無限穿梭。
    我得到了,也失去了,所有的成績,全部潰堤,毫無保留地被沖刷的一乾二淨,我的心被刺痛了,針的勾刺來回,滴答,淌血了,又是股溫暖碰觸我,但卻多些嘲弄,笑我不明事理,只為求一時的風雲,卻拋棄了夜晚的群星,我驚嚇到,這也許是條不歸路,正是那一圈圈的彎道,令人迷惘,前方的黑是最闃暗的啊!為何我的癡心,讓群星不願出現,徒留一片黑,不,我需要的並不是那膨鬆的雲,涼爽的風,儘管路上遭人嘲諷,尖石刺得令人疼痛,但我要的是在夜晚中,照亮世界的星明啊,那才是種美,我想握住,緊緊的,也許過程不像楓葉般令眾人癡迷,但成功在堅不在銳,在久不在速啊!
    看著課本上縱橫交錯的線段,是直角,我看見了,現在的它對我來說,是種光明與黑暗的相比,我要勇往直前,面向未來,不再執著於一、二度的迷惘,終於,是那樣的清晰,我懂了。

【老師評語】1.說理明確,論據有理,能針對題旨發揮。2.遣詞用字使用適宜,內容能表現修辭及詞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