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終於,我懂了 301 高崇澤



      終於,我懂了         301  高崇澤
    假使我們將自己比做泥土,那就真要成為給人踐踏的東西了。自信往往是人們走向未來的一劑強心針。但要從內心深處拾回埋藏許久的信心,卻難如上青天。困難要靠自己克服,障礙要靠自己衝破,人應該努力發掘自己的才能,不要使自己的才能埋沒在塵埃之中。

    那天,天空中沒有任何一朵雲,難得的一個這麼美好的夏日午後,卻要成為全民英檢的貢品。那已經是我第二次去考全民英檢中級了,上次老天覺得我能力不足,讓我連滿分的ㄧ半都沒達到,迫使我這次更努力的去練習,希望先前的努力不會白白的浪費。不求高,有過就好。
    進入考場,一翻開題本開始作答,心想:「這次的題目不難,應該可以順利過關吧!」,自信滿滿,滿到椅子都快承受不了了。等到放榜那天,我收到成績單,心中正不規律的打著節拍,一打開,看到三個紅紅的大字:「未通過」,再去看題數,我就只差一題就可以通過了。
    原本自信滿滿的我,頓時大受打擊,椅子沒垮,反而是我自己垮了。我的自信全沉到了地心,給熾熱的岩漿給融化掉了。老師看到我ㄧ整個星期臉上沒有任何表情,把我抓去約談,她對我說:「人生之光榮,不在永不失敗,而在能屢仆屢起。」,這句話至今仍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裡。我的信心又從地心衝了上來,在海水中凝固,回到我的手中。
    第三次,我離滿分只差十題高分通過。發現,重新拾回信心的我,潛力是無限的。站著的農夫要比跪著的紳士高得多,能維護個人的尊嚴,任何人都值得敬重。能夠使我飄浮於人生的泥沼中而不致受到汙染的,是我的信心。終於,我懂了。


評語
對比及轉折處交代詳實,能充分發揮題旨。
諸多比擬適切,能讓讀者明白你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