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心動的感覺330許珈綺



心動的感覺    330  許珈綺
    寂靜的長夜悄然離去,遠方的天空劃過一抹淡藍,朝霧緩緩升起,為這份寧靜添了些許迷濛。我打開窗戶,看著陽光逐著霧,漸漸喚醒整座城市。終於,我按下快門,讓這剎那在我心中成為永恆。

    攝影讓我著迷,它總能帶來無限的心動與驚奇。發現,儘管是小草,也有不願屈服的固執;發現,就算是美景,也是無時無刻都在改變;發現,很多人無論再怎麼辛苦,還是不向命運低頭的韌性。透過攝影,我能捕獲一切的感動。
    心動了,才能拍出好照片。每每欣賞別人的作品,一片海、一朵浪、一塊岩,不管拍攝的主角是誰,只有用心融入相片,仔細尋找攝影者的感動,才能真正品味它的美。透過攝影,心,可以被傳達,當下的熱情澎湃、寧靜悠遠、雄偉壯麗,所有衝擊在心裡的感受,聚在一張小小的相片裡慢慢發酵膨脹,凝成一股巨大的能量傳達出去。
    平時不易察覺的,那些浮光掠影的細微慢慢被放大。櫃上的灰,泛黃的紙頁,透過一張相紙,尋著時間的足跡,尋著被遺忘的美。霎時,我不再是我,而是那層覆在櫃上的淺灰,是書頁上的一抹黃,整個世界都靜止了,只剩時間的腳步聲在耳畔響起。突然,有種不言而喻的感動。
    再望向天空,已是日晏時分,陽光在明藍色的畫布上大肆炫耀著它的不凡,放眼望去,一切都多了點燦爛的活力。拾起擱在一旁的相機,即將留下的,是來自內心的感動。

【老師評語】語意雖清淡簡潔,但反倒能突顯主旨,且有清新之感。詞彙運用合宜,成語能適時點綴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