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心動的感覺329羅尹辰



                         動的感覺    329羅尹辰
    眼神上抬,軟綿綿的白雲頑皮地掛在藍天;眼神下移,青蔥草地被微風吹彎了腰,像一片綠色海洋;視野中央,是什麼,在他們之間晃蕩,將素昧平生的他們連結。

   
細線上擺,女孩垂在肩上的兩根辮子上揚,像她臉上大大的笑容;細線下盪,女孩的額髮被風拂亂,卻遮不住她洋溢的青春朝氣。視線向後飄移,看見了站在女孩身後,她的姊姊,手用力向前推,將妹妹拋向藍天的懷抱裡,陽光打在她的臉上,上頭掛著的笑容,比陽光還燦爛明媚。我的眼光定格在鞦韆架上,時間和空間的齒輪錯了位,眼神失去焦聚,記憶回到綿遠的從前。

    像鍍上了一層柔和光線,泛黃的記憶裡,自己和姊姊小小的身影,和眼前的女孩們重疊,回憶和現實被模糊了界線。小時候的自己,總是喜歡拉著姊姊,執拗地要她陪我盪鞦韆。喜歡姊姊在背後推我一把,好像有了兩個人的力量,自己能再靠近天空一些。在鞦韆下盪的時候,轉頭望向姊姊,金黃的陽光在她臉上暈開,名為喜悅的情緒在她眼中跳動。她用力將我推向高空,眼神是那樣地堅定,彷彿什麼都願意為我。
   
手撫上了微微剝蝕的鐵鍊,側頭看著身旁的女孩們。她們臉上耀眼奪目的笑容,竟已不知不覺將我帶到了熟悉的鞦韆下。腳尖懸在空中,微微晃盪,徐徐的風拂過面頰,耳畔迴響著銀鈴般清脆的嬉笑聲。
   
眼神上抬,鞦韆盪起,視線和藍天接壤,鳥兒搧著翅膀闖入視界;眼神下歛,鞦韆下擺,視線和草坪交會,白色的花兒在一望無際的綠中載浮載沉。用力將自己推上高空,身後空無一人,但我知道姊姊在的,即使在我左右。她的身影駐在我心裡,支持著我,將我推向高處,伴我走向未來。

【老師評語】
   
立意清楚,情意深厚。遣詞用字適當,能仔細的勾出畫面及心境。首尾呼應,更能加深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