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豐收的季節329陳彥臣



       豐收的季節     329  陳彥臣
    豔陽,灑落在一片遼闊的翠綠,讓這片土地披上一層淡淡的金黃,和煦的風拂過我的臉頰,笑靨在臉上綻放開來,這次與大自然的接觸,是我豐收的季節。

    上個暑假,我和家人們在花蓮與大自然邂逅。唧唧的蟲鳴、啁啾的鳥叫、潺潺的流水、颯颯的風聲,一路上大自然為我們演奏了一曲交響樂,抬頭一看,在湛藍的天空,幾朵浮雲遊蕩嬉戲,道路旁歷盡滄桑的岩石偷偷的告訴我歷史的改變,我坐在這一片翠綠上,享受大自然的洗滌。
    繼續走著,突然間,一株從枯木中爬出來的小芽吸引住我的目光,翠綠的嫩芽,看似弱不禁風卻毫無畏懼的向上伸展,那兩片小葉,彷彿是它的兩雙小手,正努力地往外爬,生命,是多麼的美啊!這只是一株小小的芽,卻讓我留下一道深深的印象,刻在我的腦海裡,讓我對生命有了不通的看法,讓我的心靈有了豐富的收穫。
    生命的可貴,連一株小芽都懂的道理,為甚麼人類不能了解呢?看到新聞報導常出現有些人因為壓力太大而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殊不知有多少的生物,正為了他們的生命,努力的生存著,努力的向上爬,這次與自然的邂逅,開啟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靈魂,讓我發現生命的美麗。
    漸漸的,暮色降臨了,原本翠綠的大地,神秘的披上灰黑的斗篷,我走向等待著我的家人們,微風像兩條絲線拉起我的笑容。大自然把生命的意義刻在我的心中,這一次與大自然的邂逅,是我豐收的季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