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豐收的季節327邱肇中



豐收的季節   327  邱肇中
    陽光下,金黃的稻穗隨風搖擺,農人慶賀著豐收;獎臺上,黃澄澄的獎牌發出清脆的聲響,選手們慶賀著豐收;書桌上,厚重的書本一頁一頁的翻動,用功的學生慶賀著豐收。豐收,這個舉動,在生活中的大小細節中皆會出現,象徵填滿人生中所有不足,並不斷增加所得、增進所知。

    演員們在舞臺之上時而慷慨激昂、時而柔情似水的華麗演出,彷彿用那短短數小時就完美呈現出了一段波瀾壯闊的人生。又有誰知道他們花費了多大的心血和努力,才換得這如雷的掌聲,這精采的豐收呢?經歷了辛苦、經歷了磨難,依舊毫不怠惰的培養自己栽下的秧苗、灌溉親手埋下的種子,最終摘取那沉重的果實。如此不斷反覆、不斷努力,超越過去,這就是豐收。
    九二一大地震,臺灣災情嚴重、死傷無數。雖然還沒有從驚懼中回復,卻已經有人挺身而出,致力於挽回自己的家園,而不分國界的,來自各地的物資、捐款再度給了這塊傷痕累累的土地一劑強心劑。跨越了偏見、種族與國界的愛撫平了大地的傷疤。人與人之間的互助、心靈上的昇華,即便一身是傷,這,也是豐收。
    豐收,存在於生活中大小細節,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只要有心去努力,都是豐收的季節,希望所有人都能明白這道理,跨越重重的阻礙,滿載而歸。

(老師評語)
    文章取材特殊、論述確切、能建立完整的說法。語詞成熟精鍊、能充分展現題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