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豐收的季節302田雅甄



       豐收的季節   302田雅甄
    夏天綴著閃亮的金碎花,踩著熱浪侵蝕了整個世界,波中飄盪著蟬的鼓噪,翻騰著孩童的笑聲,但唯獨侵襲不了禁錮在虛擬囹圄的人心。

    夏天,是電子的世代,處處開滿電磁波的花朵,火焰吐的不再是爛漫的幻想,而是一陣又一陣慘白的光,到處是自然的福音,但耳裡接收的只有冷氣的低頻噪音。捧著虛幻的人們,豐收了自身的快樂,心靈卻是飄舞雪花的荒蕪寒冬。
    電子爆炸的年代,豐收是虛擬的戰利品,是廣大的網路人脈,但那是電腦數列下的產物,呆板的排列,靠著繽紛的不實與滿足感操弄著人類傀儡,可是當心靈是枯槁,一切都將索然無味。紙張的溫度,融化了心的冬天,吹亂了雪花,點點油墨流通結冰的山川大地,訴說著千年來騷人墨客的喜怒,綻放著文化的暖花,心靈的豐收便是文化的結晶。
    人是思考下的產物,藉由腦的奇發異想,點亮了整個世界。在家裡,我死死盯著那一塊螢幕,眼裡步出無望的血絲,曾幾何時我拋下那般的苦楚,耽溺於空無的操偶師,在一切看似井然有序的生活下,思想離家出走。過了些時日,踏進文化中心做志工本是為了一張白紙證書,但當我坐落在書堆中,心中頓時 吹起一陣溫暖的風,心的時鐘運轉著,在拿起一本本厚度時,雖然未讀內頁但我已感受到心裡渴望的感召,至此,之後每當手輕觸書紙時,心中的悸動亦是強烈。心的豐收便是文人力量。
    心豐收的季節,一年如春,只要書的氣息駐守,空洞烏鴉不會來打擾,啊,波浪般掃蕩書海的歡愉是我最大的豐收。心的溫度是知識發芽的狂喜,是常識茁壯的自信,也是自身思想的開花結果,一切呈現著一片花團錦簇。

【老師評語】文章具有深度、深意,詞句優美,能善用修辭及詞彙,用字巧妙,別具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